Monday, August 7, 2017

多元文化行動計劃2017全新活動!




多元文化行動計劃 (MIA) 2017年開展全新活動: “ICONIC媽媽課程,目的是讓來自不同文化和族裔背景的婦女建立友誼和相互充權。課程共有六次工作坊,率先登場的是 我的團隊:團隊建立工作坊,於201771日在大埔生活書院舉行。導師是嚴惠英女士和葉洛民女士。

當天共有26位參加者,包括華裔、菲律賓裔、尼泊爾裔、印度裔和巴基斯坦裔婦女。工作坊以建立互信的遊戲開始,現場立即響起歡樂的笑聲。


信心互扣遊戲



惠英導師播放了有關香港有機農夫的紀錄片,讓大家了解有機耕種和可持續生活模式的重要性。接著,參加者利用本地農場出產的有機蔬菜泡製一頓素宴。短短三十分鐘,十道熱騰騰的菜色便出現眼前。雖然它們都叫“咖喱雜菜”,但每個菜式的色、香、味都不一樣,可說是跨文化合作的具體示範。更重要的是,每個人都樂在其中,並欣賞到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,要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一點也不困難!

主要食材是本地有機蔬菜

即席設計的菜單

 我們的跨文化素宴

下午,大家參觀了OMAK感恩研習室,“OMAK”的意思為“觀功、念恩”,提醒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應該反思如何欣賞別人的功德和美善。在“誰成就了我們生活”展示館,洛民老師告訴我們,就算最簡單的東西,背後都包含了不同人士的投入。例如,我們手上的書本在製作過程中包含了伐木工人、紙廠工人、作者和運輸工人等等的投入。每樣東西都得來不易,我們應該學會對生活的大小事心存感恩。

洛民老師解釋 觀功、念恩


在最後一個環節,每位參加者都獲發一張明信片,讓大家在其他參加者的明信片寫上感謝的說話,並溫習團隊精神的重要性。

書寫明信片:書寫相互欣賞


這個以跨文化和相互信任為主題的工作坊,在大家的積極參與下順利完成!期待下次的工作坊再見!


記者:李穎彤、周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